产业观察:免烧砖机建材机械环保之路

时间:2013-8-7 8:19:00 来源: 添加人:zhoupeng

  建筑节能一直以来是人们关注的话题,同时也是每个建筑公司、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所关注的焦点。免烧砖机实现了建筑节能的行业要求,是目前备受关注的新型建材机械。

  随着建材机械行业的发展,新型墙体材料设备领域已是百花齐放,自2005年至今,国家墙改政策不断深入,新型墙材设备中的“免烧砖机”的发展势头猛烈,随着技术的不断改进与深入转化,免烧砖机产业出现百家争鸣景象。

  免烧砖是一种替代粘土砖的理想墙体材料,它在各种墙体材料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免烧砖的主要原料是粉煤灰,这既能综合利用工业废渣来防治环境污染、保护耕地,同时也成为替代实心粘土砖理想的墙体材料,能够使其在发展中取得较好的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具有宽广的市场发展前景。

  近年来,免烧砖已经初步具备结构紧凑、压制力大、刚性强、产量高的特点,并以其全密封防尘、循环润滑、操作简单、经久耐用的优势获得了建材行业的广泛认可。免烧砖机也因为设备及工艺技术的先进性,在节能降耗,保护土地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与传统烧窑制砖的工艺有所不同,通过液压机砌块成型,不需要烧制工程。是一种结合当前砖机特点和市场需要设计制造的新型制砖设备。

  中国免烧砖机网http://www.zhuanji.org/ 指出:“免烧砖机行业虽然以其具备保护环境,废物回收等方面的优点,但想要在激烈的建材机械行业走上绿色产业化之路,还需进行多方的共同努力。”免烧砖机在现今工业发展条件下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现阶段,免烧砖机行业的发展目标是,改变生产高档次、低孔洞率的简单免烧砖机产业现状,向高孔洞率,高保温性能的空心砖方向发展,免烧砖机产业要走产业化、规模化之路,向生产多功能、高档次产品方向转变。

  因此,免烧砖机产业在未来仍旧面临着较为严峻的挑战,首先,产业结构的优化与升级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免烧砖机行业也要改变其生产企业分散,规模较小的发展现状,整合生产资源,节约人力物力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中,以应对市场日益多元化的发展局面;其次,免烧砖机行业应与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进行通力合作,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大技术研发,争取在工业废渣的回收利用以及机器的生产效率方面进一步提高档次。

  免烧砖机的出现与发展与现阶段经济发展潮流相适应,具备着强大的生命力与活力,如今我国正大力推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进程,各行业都在加强技术研发,产品更新,以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免烧砖机行业在绿色经济大环境下定能实现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成为建材机械行业环保领军者。

暂时没有留言

我要留言
看不清楚,换一个
精彩推荐

200万吨建筑垃圾将变建材 朝阳将再建2…

年产300万吨环保型高品质骨料生产线项目…

南昌矿机陕西汉中200万吨/年磷铁矿项目…

开封顺达持续加大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力度 …

本周资讯排行榜
更多>>视频分享